何以为渡。

我活在黑暗里,未曾遇见过光。

祝你长命百岁,百岁无忧

时间拟定在兴欣总冠军后。

兴欣网吧。
今天似乎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但兴欣的每个人却都很忙,网游里难得的清净了一会。
“我回来啦!”苏沐橙推门而入,语气里充满了笑意。
“呦,这么快啊。饭店定好了?”叶修停下手中的事,看了看她。
“是的呀,真是难得呢,十年前的饭店一直开到现在——不过话说,这还是这天第一次那么多人去那里呢。”苏沐橙卸下全副武装,嘴角咧起。
“嗯...老板娘,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叶修问着。
“蛋糕、蜡烛、贺卡......哦,那个账号卡,也要带着吗?”陈果清点了下东西,回头又问道。
“当然要带上啦!把我们自己的也都带着吧!哥哥要是看到了也会很开心的!哦对啦,还有那张合照!”苏沐橙跑回卧室,小心翼翼的捧着那个相框又出来了。
相框的款式很旧,里面的照片也早已泛黄。可是清晰可见的是照片里人的笑容,仿佛流年里最美丽的阳光。
17岁的叶修18岁的苏沐秋和14岁的苏沐橙。两个男生站在女孩子的两边,以一种骑士的姿态坚决的守护着他们的公主殿下。他们看着镜头,很有默契的笑着。
这次拍照,还是为了给哥哥庆生,叶修出钱的呢。苏沐橙想着。苏沐秋一开始不同意,可是叶修态度坚定,最终就有了这张照片。
那时因为两人签约了战队,家里条件稍有改善。可毕竟过惯了清贫的生活,去拍一次照片,苏沐秋还是心疼的紧。可看着另外两人格外灿烂的微笑,他想还是值得。
苏沐橙觉得,她真的很幸运。虽然很小就成了孤儿,但唯一的哥哥却一直很照顾自己,在哥哥的照顾下,这个世界于她来说真的很美好。后来的叶修也是,两个人从不让苏沐橙吃苦,把她当成公主宠着。
“唔......”眼睛有点热,有点湿,她抬了抬头,眨巴下眼睛,又看了看窗外落幕的夕阳,终究没哭出来。
那会真是美好啊,她记得那次拍完照,哥哥宠溺的揉了揉她的头,然后像骑士一样宣誓“我一定会一直把你照顾的好好的,直到能遇到一个比我对你更好的人,一个你真心喜欢也真心爱你的人,才能放心的把你交出去——我还想为你设计一套婚纱,亲手为你戴上花嫁皇冠,然后为你筹备一场华丽的婚礼,亲眼看着你嫁出去!”
叶修的手搭上苏沐秋的肩膀,同样是十分郑重的说着“那必须呀,给沐橙的婚礼,必须是全世界最华丽的,那一天,你一定会成为最幸福的姑娘。哦对,我和沐秋呢,会当你的伴郎,陪你走完婚礼全程。”
苏沐橙笑了笑,其实远不用等到什么来日,现在的她,就已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姑娘了。
“嘿,你还真别说,凭咱俩这技术,联合起来,横扫联盟,拿他个三连冠先!”苏沐秋一提到未来,就很兴奋,无比憧憬的幻想着未来的种种。“然后呀,我们就再也不用过现在这种生活,每天都去对面那家店吃饭!”
她仍旧记得那天两人的喜悦与激动,想象着神枪手秋木苏和斗神一叶之秋并列站在赛场上的画面,你为我所向披靡,我为你斩断来敌。
人总是爱幻想的,尤其是在经历了种种坎坷终于看见光的时候。那时岁月安好,过着最简单的日子,少年怀揣着最美好的理想,以无畏的姿态向前奔驰。
可是想象终归是想象,再美好也抵不过现实的残酷。苏沐秋出车祸时正在给叶修打电话,他是出去给她买礼物的,那会正忍不住喜悦和她分享自己跑遍大街小巷终于找到了她想要的发卡。苏沐橙在一旁哧哧笑着,刚想和哥哥说几句话,就手机啪嗒落地的声音。
她从未见过如此惊慌的叶修,一直以来他都如此从容。她也好害怕,预感告诉她——她要失去她最重要的人了。
到达医院时,苏沐秋静静躺在床上,双目轻合,如果不是触目惊心的伤痕与血迹,她也会以为哥哥只是睡着了。
手里紧紧攥着那枚发卡——给妹妹的礼物。
“......节哀吧”那一刻,她和叶修都听见了世界碎裂的声音。
曾经说过要并肩守护她一生的骑士,就这么离开了。
“别怕...以后我照顾你。”叶修扶住要摔倒的她,可声音里却也带着颤抖。
那一天,成为了她日后的噩梦,最不愿提起的回忆。哥哥留给她的,似乎只有一张秋木苏,一张沐雨橙风,一枚发卡,一张合照,和那些无与伦比的回忆。
老天爷一定是嫉妒我们。苏沐橙想着,要不然,干什么这么早的就带走哥哥呢——那么好的哥哥。后来,她为了继续哥哥的梦,放弃了学业,义无反顾的拿着那张曾经是苏沐秋的账号卡,进入了职业圈,在叶修的陪伴下一路走来,遇到了如今的一群伙伴。
“沐沐...沐沐?”她听见唐柔在喊她,“哦...啊...不好意思,想起了一些事,发呆了。嗯...没事了,东西收拾好了吧,我们走吧。”苏沐橙笑笑,应道。
“嗯,走吧。”叶修将两张账号卡放进衣服内侧口袋,小心捧着蛋糕,招呼了其他人,推开兴欣大门。
来到饭店,进入定好的包间,众人卸下之前的防护,大呼一口气。此刻已是傍晚六点,渐渐有了夜色。叶修轻轻把蛋糕放在最中间,把冠军戒指放在蛋糕面前,然后插上蜡烛,嗯,没错,2025年,沐秋29岁了。
嘿,你看,哥拿了第四个冠军了,我终于还是退役了。哦,这次是真的退役了,不过你放心,荣耀我是不会停的。看看,沐橙都长这么大了,我退役了,她就是兴欣的队长了。兴欣——就是我离开嘉世后成立的战队,那个马尾的是老板娘,老板娘人很好,很支持我。我们的队员也都很好,哎,你看那个胡子拉碴的,老魏,魏琛,就那年和我们抢boss的那个,后来成立了蓝雨,退役了,这不,又给我叫回来了打冠军了,现在和我一样,也退役了。那是方锐,现在的副队长,呼啸的,后来也来我们兴欣了,也为了我们牺牲了好多,盗贼改打气功师了。那个短发的姑娘,是唐柔,也是在网吧打工的,玩的战斗法师,我教的,这姑娘一开始对荣耀不感兴趣,为了打败我才玩的,肯拼,跟韩文清一个样。那个长头发的个子高高的,包子包荣兴,网游里认识的,刚开始是个荣耀小白,在副本里帮了他一次,就成我小弟了,玩的流氓,操作也挺厉害,就是打法很奇特。你看那个给你倒水的,是乔一帆,一开始是微草的刺客,得不到重视,但是个很用功的孩子,我和他打了几局,便推荐他换阵鬼,现在呀,可厉害了,但一直很谦虚。哎哊,包子别打罗辑了!国宝哎!啊...那是罗辑,高材生,数学家,是召唤师,因为想玩的更好,所以也被我拉拢过来了。那个个子高高带着眼镜的,小安,安文逸,咱们的牧师,我从霸图工会挖开的,理智清晰,就是操作不太好,现在好很多了。一直坐那没说话的,是莫凡,忍者,性格也是,不爱讲话,在网游里被我杀了几十回才肯加入我们。还有伍晨,关榕飞等等,都是咱兴欣的人。
叶修念念叨叨了好久,大家没有打扰他,静静地看着。
叶修终于把话说完了,就安静了好久。而后从口袋里拿出两张账号卡,苏沐橙又把那个相框拿出来,放在了蛋糕面前。
点上蜡烛,关灯。大家一起哼唱着生日歌。
“哥哥”
“沐秋”
“前辈”
“生日快乐!”
一定要长命百岁呀。众人想着。
苏沐秋轻轻笑着,悄悄的走到叶修和苏沐橙身边,抱了抱他们。
嗯...今年的生日,格外热闹呢。
谢谢你们。
把荣耀进行下去吧。
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1)